封面

為了減少長痘改變的習慣

 

個人體質因素,從以前就因為內分泌的關係,我青春期整臉長爆多痘痘,

雖然以前調過身體,但現在依然是容易長痘的體質,

是標準的痘痘肌🤢

(我也是最近才認清這個事實,

但慶幸自己幾乎沒留什麼凹疤,我以前絕對很愛亂擠痘痘🤦🏻‍♀️)

 

前陣子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,長了爆多痘痘,而且整臉狀況很糟,

痘痘消的速度完全跟不上長的速度,膚色還很蠟黃,痘疤色素沈澱😵

才讓我去正視我肌膚的問題,上網看了很多有關痘痘肌的影片跟文章📝

 

- - - - -

 

超多改變是我看了輕鬆美膚陳皮的文章跟 Dr. Ivan 6 的影片後做的,

更多詳細說明都可以直接找上網找資訊。

(還有很多重點有提到,只是跟我比較無關就沒列上了)

(有任何痘痘困擾的人,一定要把輕鬆美膚陳皮的靠腰文看完!!!👉🏻 點這

 

- - - - -

 

👇🏻以下是我目前改變的習慣

 

📌保養、清潔成份不使用含有油類

油類是痤瘡桿菌(它會造成痘痘)的營養來源,

👉🏻所以我保養不再使用油份高的乳液、乳霜或油類產品(眼霜在眼周我有繼續使用),

改用凡士林鎖水,網路上有人說會悶,我用沒問題,

(❣️貝恩嬰兒凡士林 成份就只有 White Petroleum Jelly)

無油凝凍、凝膠類也可以,但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。

(接著可能去購入倩碧平衡奇蹟凝露,可以當保濕精華或直接最後一步驟的凝膠。)

👉🏻卸妝不使用卸妝油、卸妝膏(眼唇卸妝液只卸眼唇跟眉毛),

我目前愛用❣️ORBIS 澄淨卸妝露EX

🔺不用油類保養跟清潔一個月後,覺得臉不像以前出油量那麼高,

也不用擔心底妝變滿臉油光,而是好看的奶油肌。

 

📌用適當水溫洗臉

洗臉跟卸妝時沖水的水溫,最好是比肌膚感覺的溫度低一點的,

以前我經常洗澡時洗臉,水溫過高會刺激皮脂分泌,

現在洗臉前都會記得調低水溫。

 

📌把痘痘肌當敏感肌照顧

參考敏感肌使用的保養品(因此開始接觸醫美品牌),

尤其在痘痘爆多的時期,不要嘗試新的東西,

先用確定對自己沒問題的東西。

 

📌日常使用防曬跟底妝不給臉太多負擔

目前還在找尋適合自己的日常底妝搭配,

防曬係數低的防曬含油量較低,

配合補防曬跟陽傘、帽子,日常不需要天天使用防曬係數高的防曬。

(帽子也要定期清洗,不然帽子接觸到臉的地方也容易長痘。)

底妝粉餅會比粉底液更好,成份比較簡單,給臉負擔也比較低,

但目前還找不到最適合我的粉餅底妝搭配。

 

- - - - -

 

⚠️以下是局部長痘痘的問題,如果本來就沒有局部痘痘問題,不需要去改變這些習慣。

 

📌不適合的洗髮、潤髮、護髮產品可能會讓臉部周圍跟背部長痘

👉🏻之前我用的洗髮精成分很複雜,

去查成分裡面就含有一堆植萃成分,所以我立刻換掉正在用的洗髮精,

推薦洗髮精:不含油、不要一堆植物萃取、要質地透明的

先換成陳皮推薦的❣️花王綠瓶清新沁涼型

確實過了幾週後,我額頭邊緣就沒在長痘痘了。

👉🏻而我平常本來就很少潤髮、護髮(我現在是沒染沒燙的中長髮),

之前偶爾有用巴黎萊雅的護髮油,現在完全停用,

改用凡士林在濕髮的時候抹一點,

我很少這麼做,只有偶爾覺得頭髮乾澀或毛躁的時候用,

現在頭髮依然很順(但我本來就是油頭😅),

而且我背部也很少再長痘痘了。

 

📌臉頰兩側的痘痘可能是塵蟎屍體引起的過敏型痘痘

建議是一個禮拜就要洗一次枕套、被套,

但這點我比較難做到,

所以我目前在枕頭上墊毛巾,毛巾每週跟我的衣服一起洗。

目前臉頰兩側雖然不到完全沒長痘,

但明顯長的量少很多(我兩頰痘痘最嚴重,尤其痘疤最明顯)。

 

📌嘴巴周圍的痘痘可能是牙膏引起的

牙膏裡的氟化物可能會造成痘痘問題,

所以我就先刷牙盡量不讓泡泡流出,

並且每次漱口完,一定會用清水清理嘴巴周圍,

確實我之前嚴重的下巴痘問題就完全沒有了。

(最直接的方法是換成 鹼性牙膏或兒童牙膏。)

 

減少長痘

上圖:(左)貝恩 凡士林

(中) ORBIS 澄淨卸妝凝露EX

(右)花王洗髮精 清新沁涼型

 

- - - - -

 

📝當然還有很多事要注意,

防曬做足、適當去角質、作息正常、多喝水、少吃會刺激長痘的食物(因人而異)、手不要沒事摸臉⋯⋯

雖然很多效果不是立刻就看得到,

但改善痘痘要長期保養(可能要半年一年)才能見效的,

所以要努力堅持下去,才能真的減少痘痘!💪🏻

 

- - - - -

 

希望之後痘痘不要再這麼常出現了,不然痘疤也永遠解決不完😣

之後我會分享我消痘疤跟處理痘痘的方法✨

 

 

 

 

👇🏻歡迎追蹤我的 IG,有更多日常貼文👇🏻

@min.a.1675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Min.a 美妝筆記♡(@min.a.1675)分享的貼文 張貼a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痘痘肌 痘痘 保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